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 相关技术

苹果高产种植技术

更新时间:2020-03-30 浏览数:

苹果称的上是水果界的第一,不论是产量,还是市场需求量都是如此,它是最佳的美容佳品,既可减肥瘦身,又可润滑肌肤,占据市场极大的比重。它在我国的种植面积和范围极广,每年产量极高,但有些果农在种植时,产量极为低下,该如何解决,下面亲农网带来苹果高产种植技术,一起来了解了解吧。

1.jpg

苹果高产种植技术

1、育苗定植

选取土层深厚、富含有机质、通气排水良好的沙质微酸性或中性土壤栽培树苗,栽培株行距控制在100*50左右,育苗好之后即可定植。育苗的好处是解决果实较小和植株生长不整齐的问题,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果实晚熟问题,这样可提高产量。

苹果高产种植技术

2、修剪、矮化

为了防止枝叶徒长,提升果实的品质,需对其进行修剪,进行矮化处理,增加植株叶片的光照量,使其生长更为强健,促进果实提早成熟,提高果实品质和产量。修剪一般在树苗开始成冠时进行,按照其生长形式修剪,在果期适当修剪,减少养分消耗,加快果实的膨大。另外在果树休眠期,修剪也可减少养分消耗,使下次开花结果增多,但注意不要重剪,以免植株受损。

苹果高产种植技术

3、人工授粉

一般果树都是通过蜜蜂或风力来授粉,但这些条件不稳定,存在一点不可控力,导致产量不能有所保证。所以为了实现高产、优产,人工授粉是必要的,可在栽培果树时养殖蜜蜂,这样既能达到授粉的目的,还能售卖蜜蜂产品,增加一项收入。蜜蜂授粉要保证没公顷种植面积的蜜蜂数量,而且还要停止所有的药剂喷洒,以免蜜蜂大量死亡导致授粉不佳。也可通过人工辅助授粉,选取亲和性较好的品种进行授粉,授粉后及时将花药清除。

苹果高产种植技术

4、肥水管理

在定植时施足底肥,在果实生长期开始追施肥料,选择有机肥搭配适量速效化肥,采用沟施与铺施相结合的方法施用。而成株可采用抛洒的方法施肥,施肥后及时浇水,使肥料开始渗透至土壤中。苹果树浇水一定要注意时间和气候变化,春季时要适当浇水,保持土壤湿润;而在花期适量浇水,可保证坐果率;在果实膨大期则要浇够水,加快果实膨大。

苹果高产种植技术

以上亲农网带来的苹果高产种植技术,在苹果种植过程中,病虫害也是影响产量和质量的一点,要做好病虫害的防治方法,实现苹果高产优产目的。

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